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

【香港自資出書真實經驗分享 #4】想出書,就要一鼓作氣!

盡心盡力為每一位自資作者完成出書的夢想,是我的工作,我擁有這份能力,我覺得很感恩!在我心目中,每一位自資作者都是很了不起的,他們敢於夢想,敢於把夢想變成真實,無悔青春,無悔這一生!但有時,我都會有無奈和感嘆的時候……


無奈和感嘆,是因為遇過很多作者起初滿有出書的夢想,但只停留在「想」的階段,過了一陣子,工作忙,生活忙,夢想就成了空想……當我再提起出書的事,他們只能遺憾地輕歎一句「工作太忙啦,無時間動筆,出書的事已放低了……唉」

既然你覺得出唔到書是一種遺憾,為何不一鼓作氣去完成這個夢想?既然人生只得一次「無Take Two」,為何要讓自己有遺憾?

為了鼓勵自資作者勇於把夢想變成真實,我經常都會苦口婆心地勸他們:如果你很想出書,但又未動筆開始寫,就要訂個時間表給自己,例如兩個月內要寫好本書,往後無論工作有多繁忙,都要每天努力寫,努力完成目標。本書出版後是否賣到好成績,無人可以預測到,無人可以控制到,但至少你配得起「作家」的身份,因為你百分百為自己本書努力過,你百分百為自己的理想付出過。當你親眼看到自己的稿子變成書,擺在書店售賣,甚至入了圖書館供人借閱,那份成功感和認同感,是超出你想像的!

再者,我們超媒體除了幫人出書,自己亦會出書,社內的編輯個個都是寫書能手,甚麼題材的書都懂得編,如果自資作者在寫書期間遇到困難,或者有甚麼想不通,隨時歡迎找我們談談,總之千萬不要因為一個「難」字而輕言放棄。

理想,擲地有聲,不要讓自己有機會說「我都有諗過架,不過……」。

www.easy-publish.or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